塞爾維亞首次捧得戴維斯杯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當地時間12月5號, 2010年戴維斯杯男子網球團體賽在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中心體育館落下帷幕。第一次打入決賽的塞爾維亞隊就將戴維斯杯捧回家裏。

經過星期六的第一天比賽之後,塞爾維亞隊以1比2落後於9次獲得戴維斯杯的法國隊。然而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塞爾維亞的德約科維奇首先以6-2,6-2和6-4擊敗法國名將蒙菲爾斯。隨後塞爾維亞選手特洛伊基以完美發揮輕鬆拿下了法國選手邁克爾.盧爾達,三盤比分是6-2,6-2和6-3。

塞爾維亞佔盡主場優勢,賽後貝爾格萊德中心體育館內球迷歡呼雀躍。而到場的1200名法國球迷卻從賽前的興奮轉為賽後的沉默。

有趣的是為了兌現球隊的許諾,塞爾維亞網協主席賽後為球員們剃了光頭,也包括教練尼基·皮里奇(Niki Pilic)。曾經是克羅地亞職業網球選手的教練皮里奇還率領過德國隊和克羅地亞隊捧得戴維斯杯。

新唐人記者林一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