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雪州舉辦集會 呼籲還水於民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12月5日中午號召民眾發動一場「還水於民」大型集會遊行,要求國家元首關注雪州水資源私營化出現的問題,歸還水的權利給人民,並為民眾爭取乾淨水源與合理的水費。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中午十二時,民眾已開始聚集國家回教堂。出席的官員包括多位雪州行政議員以及國會議員。

在遊行開始前,主持人宣稱有1萬5千人出席了這場集會,並成功獲得25萬人的簽名支持。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也現場宣讀了有關備忘錄。

這次的活動,原定眾人從國家回教堂遊行到國家王宮。遊行人群遭到警方以水砲和催淚彈阻擋,只准許卡立和其他行政議員乘坐官車前往國家皇宮呈交備忘錄予國家元首。

這次雪州人民和政府聚集在一起,希望向國家元首反映他們對私營化雪州水供的心聲,包括糾正先前私營化水供所作出的錯誤,杜絕朋黨主義。

巴生國會議員查爾斯‧聖地亞哥在受訪時指出:「呈交備忘錄的目的,是因為雪州民聯政府看到雪州水供管理的失敗,這已成為雪州人民主要債務。」

格拉納再也國會議員羅國本表示:「水不應該是私有企業拿來賺錢的工具,而是一個人權的根本。」

遠道而來參與這次集會的霹靂新邦波賴州議員曾敏凱在受訪時表示:「水本身是一個基本生活的需要,基本上是不應該拿來私營化,給私人公司去承包所有的東西。」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