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進度 江宜樺:檢方統一說明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台灣內政部長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槍擊案專案報告,對於外界質疑案情到目前都不夠透明清楚,江宜樺表示,重大刑案的發言口徑一致,不允許各說各話,現在是由板橋地檢署統一對外發言,民進黨立委要求應比照319槍擊案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

一早到內政委員會報告連勝文槍擊案,面對媒體,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對破案有信心。

內政部長江宜樺:「現在留下有幾種是比較可能的偵辦方向,我們應該是審慎樂觀,覺得越來越能夠水落石出(記者:有哪幾種偵辦方向?)這個我不能透露,這個由檢察官來統一對外說明。」

不過立委邱議瑩問到是否知道連勝文昨天深夜出院,江宜樺和警政署長王卓鈞都說事先不知情,立刻被刮了一頓。

內政部長江宜樺v.s.立委邱議瑩:

江:「我從昨天晚上新聞上得知。」(那署長您呢?)

王:「我也是看到新聞以後才向中正一分局查詢。」

邱:「警政署長還自己親自打電話去跟中正一分局查證,你的屬下也沒有人主動來跟你通報連勝文要出院了,是不是要做任何的維安部署?假如連勝文在路上又出了甚麼差錯,誰來負責?」

偵辦十天,連勝文槍擊案究竟是政治動機還是與陳鴻源家族土地佣金糾紛,仍然不明。邱議瑩要求成立真調會,但王卓鈞表示相信檢警偵辦決心,認為不需另組真調會。

警政署長王卓鈞v.s. 立委邱議瑩:

邱:「我本來以為期待說十天過去了, 你會有一些新的東西出來,結果還是沒有嘛。」

王:「因為我可以講的不多。」

邱:「署長,你覺得該不該成立真調會?」

王:「我覺得由我們檢察官指揮的、目前的專案小組來查這個案子,我個人看法是應該是夠的。」

邱:「你覺得這樣就夠啦?那很顯然你能講的不多,你隱瞞的更多。」

王:「沒有人授權我講這個東西。」

邱:「這個真調會是一定要成立的,連勝文出院這麼大事情,你們兩位竟然沒有一個人知道,」「重要關係人出院你們兩位居然可以看報紙看新聞才知道。」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黨團當然是希望說藍營是比照319槍擊案的規格,沒有真相就沒有市長。要組織真相調查委員會在協商的時候我們會支持。」

由於目前案情偵辦方向仍眾說紛雲,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重申,警政發言口徑一致,不允許各級警察對外揣測案情,一切相關案情進度都交由板檢統一對外發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