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之女宣佈競選秘魯總統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目前正在監獄服刑的前秘魯總統籐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之女籐森慶子(Keiko Fujimori)12月7日宣佈將參與明年4月份舉行的秘魯總統大選。

目前,34歲的國會議員籐森慶子的民眾支持率大約為20%,位居總統候選人當中的前三名。分析人士認為,由於她父親,前秘魯總統籐森謙也所具有的號召力,慶子有可能在競選中贏得更多的支持。

籐森慶子在宣佈參選總統的演說中表示,如果她當選,她將致力於大力發展秘魯經濟,使更多的民眾擺脫貧困。她競選的主要對手將是秘魯首都利馬(Lima)市前市長卡斯特內達(Luis Castaneda)和前總統特雷多(Alejandro Toledo)。

籐森慶子的父親籐森謙以對反對派的強硬態度聞名。他因在職期間命令秘密暗殺小組執行任務而於2009年被判入獄25年。籐森慶子此前曾發表言論反對釋放服刑期滿的反政府人士,並反對人權組織對在秘魯內戰中犯下非人道暴行的士兵進行審判的要求。有分析人士擔心,如果慶子當選,她將會走上她父親的老路。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