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宗教聖地爆炸 聖戰士宣稱犯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8日訊】星期二(12月7號),印度的宗教聖地瓦拉納西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其中有7人,是外國觀光客,這起爆炸事件也引發伊斯蘭教和印度教的衝突危機,目前伊斯蘭激進組織「印度聖戰士」已經宣稱犯案,印度內政部星期三針對國家安全召開會議。

在台北時間7號晚間9點35分左右,印度一個位在恆河岸邊的祈禱聖地發生爆炸,爆炸地點位於宗教聖地瓦拉納西(Vishwanath),鄰近瓦拉那西黃金廟(Vishwanath temple),爆炸造成一位2歲的女嬰喪生,近20人受傷,受傷的包含國外的觀光客,目前已知沒有台灣遊客受傷,這起爆炸已經引起印度政府重視。

印度內政部國內保安司司長 班薩爾(U.K. Bansal):「我們正要開會討論所有已知的資訊。」

目前,印度伊斯蘭激進組織「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een)已經用電子郵件聲稱,為這起爆炸案負責,電子郵件中表示,這次的爆炸是跟1992年的巴布里清真寺(Babri mosque)破壞案有關。

1527年,當時統治印度的伊斯蘭教蒙兀兒(Mughal)王朝,在印度教重要神祗羅摩神(Rama)廟的舊址上建造巴布里清真寺,自此種下伊斯蘭教和印度教的爭端,1992年,一場暴動造成巴布里清真寺遭破壞,印度大城隨後發生暴動,造成逾200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