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商定舉行更多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美國和韓國軍方星期三表示,美韓雙方同意,將在朝鮮半島沿海進行更多聯合軍事演習,以有效嚇阻朝鮮的侵略。上個月朝鮮對韓國延坪島發動致命炮擊,造成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

在美韓軍方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說,雙方已“同意繼續舉行聯合軍演,以有效回應和嚇阻朝鮮的侵犯,並強化聯合應對能力。”

星期三(12月8日)早些時候,朝鮮在西海岸有爭議的海域發射砲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官員介紹,有幾枚炮彈落在白翎島東北方北側海域。不過韓國軍方認為,此次發炮可能屬於朝鮮軍隊的日常演習訓練,目前正在精密分析其意圖。

同天,在首爾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與韓國陸軍參謀長韓民九(Han Min-koo)譴責了朝鮮的挑釁行為。

穆倫說:“朝鮮政權繼續孤立自己,並以有害安全的方式採取行動。”

穆倫還表示,他們會盡量避免採取措施,使事態升級為衝突。但同時指出朝鮮不應該錯認這種克制是缺乏決心。

穆倫(Mike Mullen)抵達韓國首爾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稍後還將轉往日本。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