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澠池煤礦爆炸 政府部門封口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國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星期二下午發生煤礦瓦斯爆炸,事故發生後現場救援指揮部三次更改入井和死亡的人數,本臺記者8號向多個有關政府部門查詢礦難發生的原因及救援情況,對方均以不清楚或不便透露回應。

7號下午3點40分,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巨源煤業發生瓦斯爆炸,現場救援指揮部三次更改通報的死亡人數。

第一次通報稱:有29人入井,其中6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20人安全升井。

第二次通報改稱:33人入井,其中13人死亡、20人升井。

8號上午10點,在新聞發佈會上再改口稱:46人入井、26人死亡、20人升井,沒有受傷人員。

本臺記者8號下午分別打電話向三門峽市委宣傳部、澠池縣政府及澠池縣煤炭局,詢問礦難的詳細情況,對方均表示不了解。

澠池縣煤炭局人員:「我們現在不知道,辦公室的不知道啊。」

河南省安監局則表示無權發佈消息。

河南省安監局人員:「我們主要是沒有對外發佈這個消息的權利。現在是遇難26人。」

記者:「那有多少人得救呢?」

河南省安監局人員:「那我具體這個不能透露。」

由於有關部門一再更改入井和死亡人數,這使得社會公眾尤其死者家屬,焦急想要了解究竟下井的真實人數有多少?又有多少人死亡?26人是準確資料嗎?死亡礦工的名字叫甚麼?然而,礦區門口大門緊閉,門內還有數十名警察一字排開戒備,將記者及受難者家屬全阻擋在外,這不禁讓外界對官方發佈的訊息,產生許多質疑。

新唐人記者 黃麗達、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