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低溫 北縣板橋8.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9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冷氣團發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9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北縣板橋的8.3度,還好冷氣團威力開始減弱,太陽又露臉,各地白天高溫可以達到20度,不過溫差大,晚上又變冷了,民眾還是得多注意保暖。

大衣、厚外套、圍巾,寒流來襲的標準裝備,冷氣團持續發威,但是9日清晨最低溫竟然是出現在台北縣板橋8.3度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因為輻射冷卻的情況,再加上冷空氣的影響,溫度上面就會比較低一些,那這種輻射冷卻的效應,都是比較局部的,所以像今天清晨有測到,在板橋有8.3度的情況,以往板橋的氣溫會和台北差1度左右,不過這一次有差到2度,這是比較少看到。」

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的低溫還有嘉義的 8.8度和淡水的9.2度,不過最冷的時候已經過去,冷氣團威力開始減弱,加上太陽露臉,民眾可以感受到白天氣溫明顯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在今天白天和明天白天,這兩天大概都還是屬於比較晴朗的天氣,所以各地高溫有機會達到20度以上,雖然冷氣團的強度逐漸減弱,還是會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所以在中部以北,一些比較沿海空曠的地方,低溫的情況還是有可能到11度左右,就是要提醒全台各地,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日夜溫差都比較大,可能會接近10度。」

今天開始到星期一,每天氣溫都會回升個1、2度,各地天氣晴朗,只有週末會有水氣移入,北部、東北部有降雨機會,不過雨勢不會太大,還是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別疏忽了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