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會議即將結束 分歧依舊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坎昆氣候會議星期四(12月9日)進入倒數第二天的議程,在會國還在掙紮著試圖消除富國與窮國之間的分歧,在會場外環保團體將世界著名地標的模型浸入水中,警告氣候災難將影響每一個人。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的活動人士把一個個在世界上具有標誌性的建筑物模型浸入水中。艾菲爾鐵塔、自由女神像、甚至泰姬陵,這一切都是為了發送一個信息:氣候災難將影響我們每一個人。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執行董事庫米奈杜(KUMI NAIDOO): “我們需要政治領袖們明白,他們正在帶我們夢遊走進一場災難危機,我們聚在坎昆的此時此刻,氣候問題造成的衝擊還在上升,每年已經有35萬人因此喪生。”

在加勒比海的渡假勝地坎昆舉行的氣候會議星期四進入到倒數第二天。各國代表掙紮著打破富國與窮國的僵局,希望推動對抗全球變暖的具體措施,避免談判再次出現倒退。

部分出席者擔心,這次會議若談判失敗,可能會導致公眾對聯合國喪失信心,認為這個擁有194個成員國的組織無法解決21世紀全球性問題。 各國政府去年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沒有達成協議,以失敗收場。

坎昆氣候會議預計在星期五結束。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