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公辦民營 私校經營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1日訊】剛剛所報導的飛天藝術學校在校慶上有非常好的表現,但實際學校卻經營得很辛苦。雖然很有特色,也吸引不少人前來就讀,但私人興學沒有公家資源的挹注,學生無法得到足夠的資源。雲林縣正在推行中小學公辦民營自治條例,希望改善小校以及私人興學的窘境。

同學們努力的練習,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舞台上大放異彩。這是一個以傳統舞蹈、音樂、美術訓練為主的一所學校,正統的教學使學生表現相當優異,也吸引世界各國的學生前來註冊入學。

學生家長 Sbella An:「因為我兒子對舞蹈非常有興趣,聽到台灣又有開了飛天藝術學校,就很想過來。」

但這樣的私校因為得不到公家資源的挹注,校舍、設備都顯得克難,學生繳一樣的學費,無法得到相同的教育資源。

雲林縣議員 蔡岳儒:「身高比較高的,這樣睡的舒服嗎?」

雲林縣推行國民中小學委託私人辦理自治條例,鼓勵私人興學。

雲林縣教育處長 邱孝文:「跟我們一般的學校不太一樣,他可以發展學校特色,可以依照學校的特色去規劃課程,做它的教學的設計。」

邱孝文表示,有許多小校因為面臨少子化及人口外移等因素,面臨廢校。中小學公辦民營自治條例,讓這些小校也有機會再造,多元及彈性的教學課程,給家長更多的教育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黃可立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