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挑戰賽 推廣台灣東部觀光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也影響台灣東部觀光。交通部觀光局辦理自行車挑戰賽活動,結合自行車、休閒、運動與觀光,積極推廣台灣東部觀光。

參賽選手:「加油!加油!加油!」

為了促進台灣東部觀光產業發展,交通部在花蓮舉辦自行車冬季挑戰賽活動,並整合自行車道、鐵路、公路與花蓮美景,積極推廣自行車運動成為東部的觀光特色。

交通部長毛治國:「自行車這種叫做運動觀光啊,我們希望在台灣積極推廣,我們希望全世界的人,想到自行車,就想到台灣,想到台灣東部來騎自行車。」

花東四橫冬季挑戰賽,挑戰路線分120、170、210、300公里,參賽選手可依自己體能,自我挑戰,並享受花蓮的好山好水。

參賽選手:「很感謝主辦單位提供這麼好的一個騎乘路線,一邊臨海,一邊靠山,讓我們西部的車友能夠有機會,來領受一下花蓮這邊好山好水的一個風貌。」

參賽選手:「自我挑戰,一次距離比一次更遠,加油。」

20公里的單車逍遙遊,吸引許多親子、退休人員等一起參加。

參加者:「大家一起來騎腳踏車,順便趁這個機會增進一下親子的關係。」

參加者:「我非常喜歡騎腳踏車,我把它當做我的嗜好。」

參加者:「我希望每一個退休人員,不要始終窩在家裏面,盡量往戶外活動,騎著單車往外面跑一跑。」

無論是自我挑戰或逍遙遊,吸引許多自行車愛好者參加,期望打造運動觀光的旅遊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亞倫、張莉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