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議員質詢聖布魯諾管道爆炸事故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新聞週刊(247)發生在聖布魯諾市的天然氣管道爆炸慘劇迄今已有約三個月。12月7日晚,包括華裔馬世雲、方文忠在內的五名州眾議員,在聖布魯諾市聯合召開公眾論壇會,質詢管道爆炸事故中,加州公共公用事業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CPUC)與太平洋煤氣和電力公司(PG&E)的責任和未來預防計劃。

加州公共公用事業委員會執行主任保羅•克拉農(Paul Clanon)和太平洋煤氣和電力公司副總裁科克•約翰遜(Kirk Johnson)對眾議員們和聖布魯諾市民的不斷質詢一一作了回答。

克拉農表示,加州公共公用事業委員會做的很不夠,有許多事該做,還需要一個更好的系統,不過,他們只有9名職員。距離聯邦政府要求的11名檢查員,顯得人手不足。

州眾議員杰里•希爾向克拉農質疑,在南舊金山的一段管道,2007年因為被列為需要維修而獲得500萬元撥款,到2008年太平洋煤電公司稱那段管道沒問題;但2009年又被列為急需維修。

克拉農辯稱:“PG&E把這500萬元用到了其他管道維修上去了;但是,他也不清楚是哪一段管道。”

對此,杰里•希爾表示,加州公共公用事業委員會的程序有漏,應該補漏。

加州眾議院領袖馬世雲表示,在過去4年中,加州公共公用事業委員會的程序不夠透明,州立法機構無法監督,這是不對的。

杰里•希爾(Jerry Hill)在12月7日提出一項議案,限制煤電公司支付罰款的款項來源。該議案要求公司與警方和消防部門分享他們的應急計劃,並且每年就煤氣管道安全問題向委員會報告。

今年9月9日,加州聖布魯諾市的一段直徑為30英吋的天然氣管道爆炸,致使8人喪生、60人受傷、37棟房屋被夷為平地,是史上罕見的事故。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聖布魯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