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成癮嚴重 醫師呼籲上網不迷惘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有許多觀眾朋友很容易瀋迷在網路世界中,專家提醒,如果常熬夜上網,甚至出現廢寢忘食、身心恍惚的程度,可能就是出現「網路成癮」的病症!而且,據估計,年輕族群的比例較高,家長應該設法疏導。

網路成癮的青少年似有有愈來愈多趨勢,依國內多家醫院研究資料,台灣沉迷網路的高中生約13%至18%,不容小覷。

臺南市立醫院醫師王璇璣︰「可能是生理方面,腦部一些化學物質的平衡與功能有關係,心理上面有一些空虛,感情很有關係,當然有可能跟社會的結構,還有教育的改變,跟電腦與網路的普及有關係。」

醫院表示,成年人約有8%網路成癮的問題,網路成癮,會影響學業、生活、工作、人際關係。網路成癮的症狀包括︰

臺南市立醫院醫師王璇璣︰「症狀主要是,沒法控制網路的使用,甚至說不使用網路,會容易情緒起伏,會發更多時間在網路上面,甚至會發更多錢,在購買網路相關用品上。」

醫師表示,可以通過心理與社工專業人員的協助,與家庭父母的關心,來幫助網路成癮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