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薪傳課程 增進溝通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您的母語是哪一種語言?原住民語?還是閩南語或客家話?不論是哪一種,彰化縣各個國小都成立了母語的教學課程,希望小朋友能學習自己的母語來與人溝通,更能達到傳承作用。

台上這九位原住民小朋友的熱情歌舞表演,台下的觀眾也幫忙打拍子,家長也忙著用相機記錄。透過成果展示,充分展現母語教學的成效。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 林田富:

「我覺得透過這樣的母語課程的推動,在我們彰化縣很好地保存了,我們的不管是閩南語還有客家語,還有原住民語的這個教學,也讓它很好地傳承下去。」

除了動態的母語表演外,現場也有靜態的出版品展示。學校還準備了客家在地美食讓小朋友品嘗,體驗不同的美食文化。

鍾小朋友:

「讓我通過(母語測驗)了,還得到一千塊的獎學金,還可以和同學一起講客家話和家人。」

吳小朋友:

「較跟家裡的人較能溝通,上台語課可也比較輕鬆。」

語言是最直接的表達工具,透過學習母語,讓孩子們增進與人溝通的能力,進而達到文化傳承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