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寒流 週二起全台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新聞一開始,要提醒觀眾朋友,明天又要變天了,14日鋒面南下,中部以北,將轉為有雨天氣,而且氣象局預測,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有機會增強為寒流,加上水氣條件配合下,高山在15、16日這兩天,又有機會下雪。

冬季陽光,曬在身上真的好舒服,可惜好天氣只持續一天,14、15日,鋒面及大陸冷氣團接連南下,天氣濕冷程度,還會比上週來的明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

「所以明天白天上班的時候,可能天氣都已經變成比較陰天,然後有點下雨的天氣,那明天的話,其實各地下雨的狀況大概在,北部、東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都會變的比較明顯一些,溫度的部分從星期三開始,一路往下掉,掉到星期四,星期四晚上一直到星期五清晨,這段時間應該是最冷的時候。」

有別於上週乾冷天氣,14日以後,全台都有機會下雨,氣象局更警告,15日冷氣團增強成寒流後,到時台北市最低溫,只剩10度,北部其它地區,更下探9度,南部也無法倖免,低溫來到14度。

戶外冷颼颼,加上水氣條件配合,氣象局研判,高山又有機會飄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

「玉山的話,大概星期三跟星期四,下雪的機會應該,相對溼度是比較高的,合歡山的部分可能星期三溫度,可能要下半天晚上之後,才會慢慢降下來,所以合歡山的部分在星期三晚上,跟星期四一整天,甚至星期四晚上到星期五清晨,這段時間還是有機會下一些雪的。」

17日之前,低溫都是一路下滑,身體狀況不好的民眾,千萬注意天氣劇烈變化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