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籲提前公佈來台共官 助受害者蒐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針對受爭議的中共官員不斷來台,人權律師在立法院通過人權提案,禁止嚴重違反人權的的中共官員入台後,今天呼籲,中央主管機關及地方政府應該公開所有申請來台的中共官員、高幹姓名等資料,讓法輪功團體、受迫害台商、民運人士等,全民一起蒐證給政府,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甚至採取必要的司法行動。

阻擋人權惡棍入台,律師呼籲官方,將申請來台的中共黨政軍姓名資料,提早公佈。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要求我們的中央政府主管機關,法務部、移民署、陸委會要把已經申請要入國的中共高幹或中國官員的姓名、簡歷、職位在中央部會的官網上公佈,讓台灣全民同胞包括法輪功團體、民運人士、受害的台商、西藏、新疆的受迫害人士一起來看,到底有哪些中共官員和中共高幹,想進入台灣,然後我們提供線索犯罪證據協助我們的政府、主管機關、地方政府機關禁止這些人入國。」

對此,官方回應。

陸委會聯絡處人員:「陸委會這邊的話,針對權責部分的業務來做說明,當然是理所當然,也義不容辭,但是您剛剛所說的部份,可能權責不在陸委會」。

移民署視察 徐健麟:「不要讓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來台灣,這個部份,我們會提聯審會,供各部會的委員來參考,不管是國安局,或是陸委會等等單位」「公佈資料,你要看邀請單位容不容許,邀請單位OK的話,我們才會做這樣的考量」

是不是公布中共人士資料,官方沒有馬上回答。上周二,立法院才通過拒絕人權惡棍的臨時提案。立委呼籲政府,守住人權形象。

立委 黃偉哲:「移民署趕在立法院通過(人權)提案前,通過另一個有問題的人(入境)。這個部分我們當然是覺得不妥,但是總是在台灣一片的傾中聲中,或者是大家覺得,執政黨是嚴重的傾中這樣的情況下,通過這個(人權提案)我覺得是難能可貴」

據了解,移民署在立法院人權提案通過的當天,核准吉林的來台申請案。面對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不斷來台,官方如何尊重民意、維護人權對申請入台的中共官員把關,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