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傳受西餐禮儀 弱勢生提前過聖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耶誕節快要到了!許多人都在想,要到哪邊慶祝?不過,彰化達德商工觀光科的20多名師生,則是犧牲周末假期,選擇以教導自強家庭小朋友用餐禮儀的方式,與這些小朋友提前度過聖誕。

20多名師生來到彰化市的老人文康中心,將會場布置成五星級餐廳,就連餐具擺盤都很講究,事前忙碌的準備就只為了呈現最好的餐點,讓弱勢家庭小朋友提前過聖誕。

達德商工學生 劉意足:「為了要幫助很多弱勢族群,然後教給他們(用餐禮儀),給他們一個很溫馨,然後很特別的聖誕節。」

達德商工學生 詹正弘:「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服務大家,我們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這樣做愛心的工作。」

用餐前由彰化市市長邱建富扮成耶誕老人,帶領彰化自強家庭的孩子走進彰化市老人文康中心,已經等候多時的達德商工觀光科的學生列對歡迎,小朋友們高興地享用餐點,心中滿懷感謝。

弱勢學生:「我要謝謝這些大姐姐大哥哥,為我們服務給我們吃東西,我要謝謝大家。」

弱勢學生:「他們利用假日來為我們服務,還幫我們煮東西,所以我要謝謝邱市長,跟這些大哥哥大姐姐。」

這些小朋友許多是第一次吃西餐,一旁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將平日所學耐心地教導。看到小朋友們吃得開心,20幾個師生提前與這群小朋友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快樂聖誕節,就算犧牲假期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