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臺東 縣民總統府陳情開發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一樣也是跟環保生態與經濟開法角力有關的新聞。美麗灣BOT案,儘管行政法院做出「停止一切開發行為」的判決,但台東縣長黃健庭仍執意違法核發執照,星期一(13號)10多位遠從台東來的當地居民到總統府陳情,他們表示,美麗灣案不僅違法侵佔阿美族傳統領域,生態環境也被嚴重破壞,加上中資介入,國家安全問題更是令人堪憂。

「反對美麗灣、不住美麗灣、反台26線開發、非核家園」

在12月的聖誕節氣氛中,台東部落族人打扮成聖誕老人,要將杉原美麗灣渡假村、棕櫚濱海渡假村、台26線旭海到南田段的開發案,這3件「黑心禮物」向總統陳情。

台東縣府今年9月21日無視高等行政法院命令「停止一切開發行為」的判決,執意核發建築、使用執照,縣長口中拯救台東美景的飯店,反而帶來一個滿目瘡痍的醜陋灣。

立委 田秋瑾:「台灣最後一塊最美麗的,沒有遭到嚴重破壞的淨土台東,現在正在面臨空前浩劫,所以我們呼籲所有關心台灣永續發展、永續生存,關心我們的孩子們,甚至還可以保有一塊美麗的土地的國人,大家共同站出來,共同保護台東未來的發展。」

而台東觀光飯店那魯灣卻因為經營不善,在開放出售之後,引來中資入股,牧師黃哲彥表示,海岸將淪陷,危及國土安全。

牧師 黃哲彥:「我認為這個議題不單單是只有環境的問題,到最後會牽涉到國家安全的問題,因為整個海岸線如果開發都被中資入股的時候,根本不用再談什麼統獨,中國已經用這樣一個實際的方式把台灣統一掉了。」

台東縣民還表示,不希望台東發展是靠掠奪土地的方法,希望他們能得到人權和文化的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