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指教廷屈從中共非教宗本意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久未公開露面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星期二在香港記者協會午餐會上再次顯露其敢言的作風,他批評中共當局剝奪人民宗教信仰自由,等於壓制良知。並且首次透露,教廷對中共政權的一味退讓妥協,並非教宗的本意。

陳日君樞機批評中共當局打壓大陸神職人員,公安非法綁架、監控和軟禁主教,侵犯宗教自由。他強調有信仰才有人權,對於人而言,宗教自由是很重要的。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因為宗教就是講良心的,所以如果一個政府不給宗教自由就等於它不給你良心的自由,所以不單是在外邊有很多壓迫的制度,甚至良心都不給你自由,這是很嚴重。

對於大陸當局召開所謂的天主教全國代表會議並選出所謂主教團等等舉動,教宗本篤十六世直斥違背宗教信仰。陳日君坦言教廷這次“輸得很慘”,他透露教廷對中共的一味退讓妥協不是教宗的意願,而是有些人沒有跟從教宗的方向行事。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我知道有些教廷的措施不是教宗要的,這句話很久都不敢說出來,講出來好像很沒面子,天主教自己都搞不定。

他認為教廷與中共談判的人要清醒,正確地對待。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如果一些都不認識共產黨的人他真的很天真不懂得應付的。我覺得在爭取公義人權,現在真的很艱難,因為我們面對一個越來越有力量、越來越傲慢的政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