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利器 創造11億美金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全球經濟遭受嚴重衝擊。為了爭取更多商機,台灣外貿協會運用網路視訊,打造新的採購平台,讓國際買主不必出國,就能與台灣的廠商洽談、進行線上交易。今年透過新平台成功媒合的商機就高達11億美金。

透過展覽、採購洽談會、採購說明會等各種方式,每年都有上萬名國際買主,受到台灣的邀請,到台灣進行採購。 不過,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部分企業派遣人力出國採購的意願大幅下降。為了爭取更多市場商機,網路媒合逐漸成為一種新興的採購方式。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葉明水:「在網上他就可以跟我們的企業對接,跟企業建立關係,進而可能增加他的採購。」

媒合平台上完整呈現買主的資料和預定下單項目,廠商只要根據產業分類和出口地區別,就可以找到適合的買主,主動出擊,爭取更多合作機會。這項服務在今年8月正式上線,已經促成高達11億美金的商機。

不僅如此,網路上同時也提供影音相簿、eDM、廠商產品型錄、展會活動、交通、旅館、和觀光旅遊等資訊,幫助買主規畫行程,同時也增加台灣廠商曝光率。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葉明水:「積極的加強亞洲的市場,包括中國大陸,還有其他的新興市場,包括印度、印尼、越南,都是我們加強的重點,所以在亞洲的成長會比較快速。」

網際網路已經成為全球行銷的新利器,透過各種新方法,就能找到潛藏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鍾尚倫 沈家因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