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容七七回顧展 屏科大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享譽國際藝壇的大師陳景容,12號起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辦回顧展,共展出一百多幅經典作品。大師強調堅實的素描基礎、嚴謹的構圖與灰冷色調是一貫的特色,帶您去感受那份寂靜的氛圍。

這一幅油畫作品「廢墟前的過客」,展現了寂靜與蕭瑟的孤寂感,也強調了作者對素描的堅持。

台灣師大美術研究所名譽教授 陳景容:

「光用灰色來畫的時候,其實困難度蠻高的,因為避開髒掉讓他有銀灰色的這個效果。可以說完全用素描來做基礎來畫的。」

高雄醫學大學藝術課程助理教授 張淑德:

「他的作品雖然看起來灰灰?澀的,可是在那個灰灰?澀的過程當中,他會有畫龍點睛的一點色彩,他就在灰暗當中幾塊綠色的,你遠看近看他都是有生命的。」

陳教授利用各種石材,甚至加入金箔燒製,敲成不同質感的方塊,組成內斂深入的鑲嵌畫,在光線下折射出多樣變化。

高雄醫學大學藝術課程助理教授 張淑德:

「雖然這個桌面是咖啡色的,但是他用這樣的不同的顏色區分出來的時候,他立體感出來他的質感出來,圓物的邊緣也是順著這輪廓線貼,這才是純古法。」

「陳景容七七回顧展」,包含油畫、素描、粉彩、陶瓷彩繪與馬賽克鑲嵌畫等,與大眾分享。

屏東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 梁文進:

「陳教授把他的作品從世界各地甚至台北,然後到我們屏東來,這是我們這個地方的光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