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曾被霸凌不敢上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沒想到連內政部長江宜樺以前也是受害者。江宜樺14日在內政部接見母校八堵國小的學弟妹,他說,唸小一時曾被高年級生壓在桌上打,讓他不想上學,對他造成很大的影響,至今難忘。

被學長阿伯這麼一問,小學弟好害羞,江宜樺接見八堵國小的學弟妹會這麼問,是因為傷心往事湧上心頭。

內政部長 江宜樺:

「一年級剛開學的時候去上學,因為個子很小又害羞,所以就被高年級的大朋友(欺負),不敢跟老師講也不敢跟爸媽講,越想越難過,想到說每天去上學,都要被人家欺負,所以就鼓起勇氣,就哭喪著臉去跟我媽媽講說,媽媽我明天不要上學。」

內政部長,竟然也曾經被霸凌,在學校被人壓在桌上打,回家吐苦水,又被媽媽打。

內政部長 江宜樺:

「我媽媽就說你這個沒出息的小孩,爸媽這麼辛苦賺錢讓你去上學,你居然說你不要上學,我媽媽沒問我為什麼不上學,就拿不是竹籐,而是…不是藤條,而是竹子的末梢,很痛的,大打一頓,打得我一直求饒一直哭,後來終於打完了才開始問我說,為什麼不上學,我就講說,因為上學會有大個子小朋友欺負我,然後我媽媽就…好,就叫我姐姐去保護我,然後我才慢慢地敢上學,這個事情讓我覺得…我不曉得,我覺得影響很大,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記得我在交女朋友的時候,跟我那時的女朋友,就現在我太太,我跟她講這事情,然後她就覺得我很可憐。」

說起這段陳年往事,江宜樺看似輕鬆,但其實在他心裡早已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