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屢現城管粗暴圍毆民眾事件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近日中國媒體披露了貴州旅客到海南三亞遊玩時,遭到當地城管爆打的事件﹔無獨有偶的,最近大陸網絡上也瘋傳一個吉林省城管群毆手機店工作人員的視頻,中國城管的野蠻執法長期以來一直為民眾所詬病,但卻看不到監管單位提出解決之道。

貴陽的李女士和朋友,這個月11號晚上在海南三亞友誼路吃宵夜時,見到餐館外多名城管暴力清理攤點。李女士便拿出手機拍攝,城管上前制止進而引發衝突,城管還圍毆與李女士同行的幾人,造成3人受傷,後來警察趕到才停手。

另外,最近網絡還瘋傳一個視頻,吉林省前郭縣一家手機店外來了兩輛寫著“行政執法”的車子,數十名穿著城管制服的男子進入手機店,只見一票人圍著用腳狠踢倒在地上的男子,一名城管還拿著凳子去砸,男子滿臉是血的被抬到外面的執法車上帶走。

據受害人介紹,事件發生在上個月3號早上,手機店的店員將打掃後的水倒在馬路上,前郭縣城管人員進店表示要罰款500元,店家沒給﹔當天下午1點,幾十名城管來到手機店要求繳交2000元罰款,店員表示老闆不在,城管便開始般東西打人,有2人被打,城管打完人還將人綁架到城管單位,到了半夜12點多才放人。

而海南三亞被城管打傷的李女士等人,15號下午告訴南海網記者,事件發生後警方還把打人者放掉,三亞市河西區管理委員會曾進行協調,要求打人者道歉,但李女士表示,這種結果他們不能接受。

新唐人記者王馨、詹雅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