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112週年校慶 外籍生書畫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為慶祝校慶112週年,台南大學舉辦一場書畫彩繪活動,由外籍學生,在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燈籠和紙扇上作畫,有許多人是第一次拿起毛筆揮毫,雖然覺得很難,但是都覺得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台南大學慶祝112年校慶,讓外籍學生現場在燈籠及紙扇上趣味揮毫、彩繪,同時也展出外籍學生在受業期間的學習成果,包括手絹扇、中國結及燈籠等作品。

這些外籍生多表示,有機會接觸到中國書畫藝術,對他們來說雖然有些難,但是認識中國文化的過程相當有趣。

外籍學生:「這是一個很好的和不同文化、不同型態以及不同環境的人互動的機會。」

外籍學生:「我很高興參加這個活動,因為我知道中國有很多文化,特別是繪畫、燈籠,對我而言是很有趣的。」

外籍學生:「讓我們有這樣的活動,可以更瞭解台灣文化。」

台南大學校長 黃秀霜:

「我們希望,透過這樣書法揮毫跟畫國畫的方式,能夠讓我們的外國學生,更加瞭解我們的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古色古香的氣氛中,一場精彩的國際書畫藝術嘉年華在台南大學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余麗雪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