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飛官殉職 空軍司令:從優撫恤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空軍官校編號3402的T34教練機昨天下午在高雄縣六龜山區墜毀,機上教官牛鵬育和學員劉哲宏不幸罹難,2個人的大體在同袍的敬禮手勢下,當晚便運送下山,教官牛鵬育的妻子趕往空軍醫院認屍,幾度昏厥,空軍方面強調,會替家屬爭取最優渥的撫恤。

刺耳的救護車聲驚動夜晚的山林,也預告著2名罹難飛官的遺體找到了,穿過漆黑的樹林,陸軍八軍團弟兄緩緩抬出的正是2名飛官。

陸軍八軍團指揮官 嚴德發:

「兩位飛官的大體,他們的靈骸都在機外,大概靈骸都還算完整,大概有百分之八十都還算完整。」

陸軍兄弟小心翼翼的抬起擔架,將遺體護送上車,完成這次搜救任務。

救護車疾駛下山,火速開往岡山空軍醫院,前來迎靈的親友一見面就是相擁而泣,救護車平安抵達空軍醫院,空軍同袍上前迎靈,全體人員排成兩列,舉手敬禮護送大體。

罹難教官牛鵬育的妻子在親友和軍方的保護之下,緩緩走進醫院,就在要見到丈夫前,腳步卻突然停了下來,最後還是鼓氣勇氣走了進去,親友則在外頭雙手合十,為死者祈禱,看到丈夫遺體的牛太太難以承受悲痛,驅車離開時,無力的枕在座椅背上,兒子緊握著母親的手,給她力量。

週四上午,空軍弟兄持續前來靈堂上香祭拜,空軍再次承諾會從優撫恤。

空軍司令 雷玉其:

「我們會全力來爭取最優渥的撫恤。」

罹難的牛鵬育教官住在岡山勵志新村,左鄰右舍都是幾十年的老鄰居,對於他的離開都很不捨。

教練鄰居:

「難過啊,難過,好朋友。」

教練鄰居:

「人很老實,做人也很客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