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為飛安致歉 立委籲與美交換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T34-C教練機失事,目前全面停飛檢查,不過這種同機型的飛機,今年初已經失事過一次,從引進開始已經造成17名國軍死傷。對此,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今天公開道歉,強調會查清真相,立委也要求官方,必須主動與美國海軍交換失事資訊,釐清飛安問題。

T34-C教練機,飛安意外頻傳,朝野立委抨擊,要國防部道歉。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T34-C總共有14位優秀空中飛行員死亡,還有三位受傷,肇事率那麼高的戰鬥機,,對這些家屬,對社會都沒有一句抱歉嗎」

國防部副部長 趙世璋:「報告委員,我們對失事的袍澤,我們感到不捨也感到遺憾,當然,因為我們的飛安發生問題,我們應該致歉」

目前台灣引進的44架T34-C飛機,已經有8架失事,其中今年兩架的意外仍在調查中。立委要求國防部,主動與美方交換失事資訊,釐清一系列飛安問題。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結果你們有跟美方要到資料嗎?」

空軍參謀總長 王正霄:「跟美國海軍這方面,我們沒有很正常的聯繫」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我們買了這個飛機,也是美國的飛機,現在是雷神嘛,我們沒辦法請教他們,什麼原因呢」

空軍參謀總長 王正霄:「我們實際上都有在蒐集,我們下去以後會在聯繫」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蒐集的速度太慢了,等你蒐集完飛機都摔光了,參謀長要努力一點」

空軍參謀總長 王正霄:「是」

國防部飽受批評,但說明失事的T34-C只達使用年限的一半時數,而且才剛作過周檢,目前全面停飛調查,對罹難飛行員從優撫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