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削減薪資 希臘罷工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星期三(15日),雅典中心的抗議遊行引發暴力衝突,前運輸部長被打傷,全國服務癱瘓。 示威群眾抗議政府進一步削減公務員薪資、給予私人企業更大權限處理薪資問題。

雅典財政部外市中心的街道上,抗議群眾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和石塊,而警方回以催淚瓦斯、煙霧彈及閃光彈驅散抗議者。

群眾在汽車和垃圾桶縱火,向兩間豪華旅館投擲瓶裝汽油彈,並造成其中一間的陽台起火。 警方表示,至少已拘留10名抗議者。

警方表示,星期三當天,前運輸部長、保守派議員哈濟達基斯(Costis Hatzidakis)從議會走出來時,被兩百名左右的抗議群眾追逐,三個人攻擊而且打傷了他。

抗議者向他丟石頭,而且用棍子打他,直到他逃進附近的建築物裡頭。 目擊者見到他血流滿面。

大罷工造成雅典的班機全部停飛,律師、醫生、老師和新聞業者參與罷工,使訴訟案件取消、醫院和學校幾乎停擺、電視、廣播和報紙停播、停刊。

在雅典,清潔工不收垃圾,重要的比雷埃夫斯(Piraeus)商港也不開渡輪,公車、火車和地鐵等運輸系統發動間歇性的罷工,全國服務中斷。

議會通過的法案中,公務員的獎金被刪減之後,薪資將進一步被削減。

新唐亞太電視 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