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顧問涉嫌造假被指控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大溫哥華地區的一名華裔移民顧問,因涉嫌為客戶辦理學生簽證的過程中造假,被加拿大邊境局控以8項罪名。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大溫地區本拿比市的移民顧問莫恭佑(Gongyou Mo or Jason Mo)最近惹上了麻煩。

加拿大邊境局 太平洋區發言人 曼祖爾:“我們的調查員斷定他給他的一些客戶提供了虛假文件,用來辦理學生許可和臨時訪問簽證。”

加拿大邊境局說,調查從2007年1月份開始,歷時兩年多。

加拿大邊境局 太平洋區發言人 曼祖爾:“這個案件是從邊境局的境內執法局轉過來的,直到2009年7月14日執行了搜查令。”

根據加拿大移民法,莫恭佑被控以7項“建議或隱瞞重要事實誤導移民官”罪﹔而根據刑法,他被控1項偽造文書罪。如果罪名成立,前者最高可判刑5年、罰金10萬,後者最高可判刑10年。

莫恭佑沒有接受記者的採訪,他表示公司目前還在正常營業。明天1月26日,他將在卑詩省法院首次出庭。

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