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 日高溫15度夜下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從今天起,這波寒流威力就會開始減弱,雖然氣溫逐漸回升到15度,天氣轉成乾冷,但氣象局警告,早晚溫差仍有10度以上,中部以北清晨低溫,還是有機會下探到8度,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掀開蒸籠,冒著白煙的小籠包、飯團、水煎包,在寒冷台北街頭,成了搶手貨,民眾人手一包熱騰騰早餐,希望能抵擋刺骨寒意。

這一波寒流,16日晚間淡水最低溫7.8度,17日起稍稍回升,最低溫也是出現在淡水8.3度,台北和台中只有9.7和9.5度,不過氣象局說,低溫不會再下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

「今天清晨的話,大概慢慢會轉為比較偏乾冷,雨的話,半夜之後其實都已經逐漸緩和下來,今天白天的話,其實慢慢開始,都有機會見到陽光,在西半部地區,北部有時雲量稍微多一點,不過透光的狀況都還是滿明顯的。」

由於陽光露臉,氣象局預估,北部17日高溫,就能回升到15度,18日會來到20度,只是低溫徘徊在10度以下,這讓日夜溫差在10度以上,南部天氣回暖速度更快,高溫都超過在20度上,低溫也有1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

「下週四週五可能會有下一波,可能溫度稍微下降的狀況,目前看起來也許會有一個,大陸冷氣團的一個強度,不過強度上面在比較後面,可能還是會再調整,不過溫度上,應該還是會再下降就是了。」

氣象局建議民眾,外套還是帶著,因為只要太陽下山,強勁的寒風,還是會讓人冷到受不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