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台三縣市同步轉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音樂會也將透過衛星在台灣的三個縣市:彰化縣、新竹市、以及高雄縣同步連線轉播,要讓台灣民眾一起參與這場有悠久歷史傳統的新年音樂會饗宴。

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將透過衛星轉播再次帶領台灣的樂迷,與世界同步迎接2011年的第一天。

自1939年12月31日,維也納金色大廳便開始舉辦「新年音樂會」,而台灣也從1994年起,進行衛星轉播;作為古典音樂界盛事,2011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可是有著不同的安排。

音樂家 張正傑:「最大的差別是他們選了一個非常年輕的指揮家才50(歲)出頭,他的一個年輕、一種氣氛跟整個活力,會帶來給今年的新年音樂會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一票難求,不過遠在亞洲的台灣,透過衛星戶外轉播,讓每一位樂迷可以同步欣賞,這樣的方式也得到維也納的青睞。

音樂家 張正傑:「維也納在七年前也開始辦戶外的音樂會,是因為台灣給他們的影響,我也覺得是很棒一件事情,希望他可以維持下來。」

2011《維也納音樂會》將在1月1日,於新竹、彰化、高雄共同與全球60多個國家開啟來年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