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 慢性腎病的另類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治療腎臟病西醫是主流,但中醫也有不錯的醫療效果,中醫師表示依照病症施加藥物或針灸治療,3個月後再做檢驗的結果發現,腎臟的相關數值都很穩定,甚至還有微幅好轉。

台灣地區洗腎人口比例世界第一,而平均每10個成年人就有一人患有慢性腎臟病,因為慢性腎臟病起初的症狀並不明顯,患者往往延誤治療時機 。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游榮聖:「你本身是沒有腎臟病的人,但是你可能因為,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硬化,久了會產生腎臟病,所以原發性腎臟病的人,再加上這些因慢性病而產生腎臟病的人,加起來數量就非常多。」

近年來有研究報告指出,中醫療法在腎臟病臨床上有正面助益。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在擔憂服西藥可能增加腎臟負擔的情況下,會改採中醫的針灸治療治療腎臟病。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游榮聖:「那如果你的腎臟功能,已非常不好,剩下的百分之20或10的功能,這時候吃藥反而對你不是很好的幫助,我們可以利用針灸,針灸是一種自己治療自己的方式。」

透過基本的養身原理,慢性腎臟病患在家也能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游榮聖:「我們可以藉著穴道按摩,讓他食慾不好、失眠 、四肢疼痛改善,他就不用吃那麼多藥。」

醫師表示,中醫對於腎臟病有完整相對應的治療方式,提供患者另一種治療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