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過第一關 國民黨版確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接著來看到,二代健保修法一波三折,昨天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再度邀集衛生署長楊志良、財政部長李述德及多位國民黨立委溝通協調後,敲定二代健保將採「費基、費率」雙軌制的最終版本,今天(17號)上午,衛生署長楊志良到立院國民黨團大會說明後,終於確定了國民黨版的二代健保案。請看我們的現場報導。

今天是二代健保第二次到立院闖關,衛生署長楊志良帶著新版的健保法案到立法院和國民黨團的立委進行協商,國民黨秘書長金浦聰今天也到立法院親自坐鎮黨團協商大會。

上午,衛生署長楊志良到立院國民黨團大會說明新版二代健保費基擴大情形。秘書長金溥聰也親自督軍,希望雙方凝聚共識,順利協商出黨版的二代健保修正案。

國民黨秘書長 金溥聰:「希望能夠協助黨團,儘快在黨內達成共識,對於二代健保,這項重要的民生法案。」

經過一個多小時協商,終於撥雲見日,國民黨宣布黨版的二代健保新案確定。

新版二代健保「費基費率」雙軌制。取消原本規劃的「家戶總所得」改以「個人總所得」為計費基礎,費基部分,新增加補充保費:那就是除了原本的經常性薪資之外,利息所得、股利所得、執行業務所得和全年超過四個月薪資以上的高額獎金,以及法人租賃所得,都要納入保費費基,補充保費的費率訂在2%。證交稅挹注健保費則暫不計入。至於上班族最關心的經常性薪資保費費率漲幅會訂在哪裡?在楊志良保證,費率一定不超過5%的情況下,終於讓與會立委點頭支持,新版本無異議通過。

記者會現場(健保要永續)

國民黨發出甲級動員、秘書長又親自坐鎮協商,但早先指二代健保是她「審過最扯的法案」的立委楊麗環今天卻缺席黨團大會,難免引發外界聯想。

衛生署長 楊志良:「這個是一個可行的可接受的最好的版本,當然它不是最好的版本」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今天這個健保制度該幾分,民眾自然就會打幾分」

確立黨版,二代健保算是闖過第一關,接著進入朝野協商的第二關和最後一關表決議案,二代健保的雛型越見清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