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蔣」前的女人 宋美齡傳記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宋美齡女士逝世7年多之後,她的至親好友李台珊,根據蔣夫人的私人史料,整理出豐富詳實的傳記,不僅揭密許多故事背後的真實秘密,也讓讀眾細細端詳,這位跨越三世紀的奇女子。

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宋美齡出生於1897年3月5日,卒於2003年10月23日,享年106歲。她的一生充滿傳奇,反共立場和無人媲美的外交手腕,影響中美關係數十年。

新聞評論人 胡忠信:「宋美齡能夠在一個傳統社會到現代社會能夠獨樹一幟那表示她的能耐,我覺得在中國近代女性裡面,她是最特殊的一位,你看她西安事變,跑到西安去救夫這一幕,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這個勇者。」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 游鑑明:「那個時候能夠影響中國,尤其在中日戰爭的時期,甚至到台灣的這段期間,像以美國她是扮演很重要的一個角色,我覺得她的性格也是蠻勇敢的,她敢站出去說,我就到美國國會去演講,像這樣的事她影響很大。」

沒有留下自傳的宋美齡,她的評價,不同的史學家,透過不同的素材,解析出不同的角度,然而,哪個版本的宋美齡傳才是最貼近真實的她,無人能知。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 游鑑明:「它用多元的角度去看宋美齡,還有很多政治上跟國外的一些關係,她(宋美齡)怎麼樣爭取那些我覺得是一個蠻重要的,我自己覺得說站在一個領導人夫人的妻子的角色,她對這個國家的貢獻,比較屬於作者裡面有用到的,要正確的一些史料裡面,曾經都是以前沒有看過的,所以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說,它是一個多元來詮釋宋美齡。」

這位二十世紀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女人,她在中國近代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又是如何走在蔣介石的前面?另外,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就留給讀者自己去體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