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失地農民冒著風雪天天上訪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上海閔行區莘莊工業區,圈佔當地數個村莊大批土地,沒有合理的補償安置,上千失地農民多年來堅持上訪遭當局威脅恐嚇或抓捕,目前數百農民不畏打壓,在寒冬中仍冒著風雪天天上訪。

上海閔行區成立莘莊工業區,圈佔88個生產隊基本農田、農村宅基地約2.5—3萬畝,10月31日晚上,警察強行把維權農民邱貴榮拘留10天。農民代表劉洪賢表示,徵地當初,農民沒有獲得合理的補償。

劉洪賢:“上千人抗議沒有效果,我們還在繼續上訪呀,警察打人,我們一天也沒有停止過上訪,而且現在的人越聚越多。”

農民的投訴材料中說,政府採取各種手段打壓失地農民,如上訪就要下崗,老年人要被扣除200—500元的生活補助。

其他兩位農民代表金雅仙說:“老百姓當初只有給了500塊的權利費,老百姓上訪他們動用警察打了老百姓,上訪的人數最多的有1500左右,現在都有2、300人。”

黃堯年:“宅基地這個房子拆掉了,他們拿去了,我們沒有補償,將近兩千甲的人家,上海都這樣子,都在上訪啊,我們的政府就是這麼霸道。”

上海莘莊工業區居委會工作人員拒回答記者的問題。

工作人員:“沒有這個事,你不要問我。”

上海市莘莊工業區成立於1995年8月,農民的投訴材料中說,當時給那些當官的家屬進入工業區各單位正式編製,對當官的房屋拆遷提高補償標準,還有提供48套幹部的獎勵房。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