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推遲 小偷本尼特表懺悔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讓多倫多市中心的小商鋪店主們吃盡了苦頭的職業小偷,本尼特(Anthony Bennett)今天在舊市政大樓法庭接受判刑。因為被告方準備不足,審判被推遲1個月。而這名受到全城關注的小偷第一次表達了懺悔之情。

小偷本尼特:“我向所做的一切道歉。如果不是因為吸毒,這些都不會發生。”

在本尼特超過30年的偷盜生涯中,這也許是他的第一次。

“我計劃未來搬出安省去和兒子住。”

本尼特說他最近一次偷盜,是半年前在位於Kensington市場的叢林水果店。黃先生今天當庭宣讀了受害人陳述。

原告叢林水果店店主黃先生:“我感到憤怒,覺得被侵害。辛勤工作和努力才換來的收入,他卻不斷偷走別人的植物,然後溜走。”

52歲的本尼特1個月前向法庭承認了3項盜竊罪,並被強制戒毒28天,期間不准踏足中區唐人街和Kensington市場。今天,控辯雙方律師共同提請法庭,把這個禁令延長到法律允許的最高期限3年,並說得到59人簽名支持。法官以被告方缺乏幫助本尼特改掉惡習的具體計劃為由,推遲了判刑。原告方表示理解。

原告律師鄧天翹:“禁止本尼特踏足Kensington市場和唐人街會成功。我們有理由相信法官會這樣做。但法官更希望本尼特被改造。我認為這很明智。”

本尼特去年5月在唐人街第二次返回金牛城超市企圖行竊時被店主陳旺捉住。陳旺和2名店員反而因此被警方控罪,因為刑法公民拘捕權只允許財產所有人在小偷正在行竊時抓捕。社區及個別國會議員先後向聯邦政府提出修改刑法的要求。陳旺等人經過17個月的忐忑不安,最終被法庭宣告無罪。作為司法制度如何維護社會公義的像徵,陳旺案和小偷本尼特受到廣泛關注。

儘管本尼特本人也同意不再進入中區唐人街和Kensington Market,但法官還是希望他拿出具體計劃,告訴法庭今後他在哪裏,如何開始他的新生活,而不再危害社會。本尼特的案子最終將在明年1月17號審判。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