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推遲演習 脫北者空飄真相氣球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韓國週六(12月18日)表示,由於天候不佳,推遲了延坪島海域的實彈演習,而延坪島上的居民因為擔心朝鮮威脅,正在陸續撤離。當天,也有一群脫北者在延坪島空飄真相氣球。

韓國軍方週六(12月18日)表示,他們不理會朝鮮的威脅,仍會按原來計劃進行實彈演習。不過由於天候不佳,週六的實彈射擊演練,可能延後到下週。

朝鮮前一天威脅韓國如果進行射擊演習,朝鮮將採取“自衛性攻擊”,讓上個月23號突然遭到朝鮮開火的延坪島居民大感緊張。

48歲的延坪島居民尹真英(音譯: Yoon Jin Young)說:“在我們國家準備舉行火砲演習後,這裡的居民開始緊張,而且朝鮮接二連三威脅強烈反擊,我們很擔心,想要從島上撤離,我們正在等待渡輪。”

在居民撤離的同時,數十位脫北者16號開始聚集在延坪島,他們準備了10個空飄氣球,裡面裝了20萬份傳單以及1千美元和500張反對金正日獨裁政權的光盤,對朝鮮空飄真相傳單。

自由朝鮮運動聯合代表樸相學(Park Sang-hak)表示:“我們站出來就是要讓朝鮮民眾透過傳單了解,朝鮮野蠻砲擊延坪島的事實和真相。”

而在另外一頭,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德森(Bill Richardson)為了試圖冷卻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正在平壤進行交涉,他表示現在的情況就像“打火機”,雙方可能一觸即發,他力勸朝鮮不要攻擊韓國的演習。

延坪島距離朝鮮半島大約80公里,接近朝鮮邊界,朝鮮上個月的砲擊造成韓國兩名軍人和兩位平民死亡,使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驟然升高。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