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華語演講 夜市小吃最引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69)12號在臺北國父紀念館,有一場外籍學生華語演講比賽,來自27個國家的一百多位參賽者,從最愛的台灣夜市、小吃到最喜歡的花卉,都拿來作為演講的題目。

參賽者:「台灣的蔥油餅,不必添加任何的調味料,當蔥油餅熱騰騰的放在你面前,吃ㄧ口就會感覺…」

這位來自泰國的學生唱作俱佳,拿著相片介紹起了蔥油餅。來自27個國家的外籍學生,很多人選擇了最喜歡的台灣夜市跟小吃當演講題目。台灣的夜市文化,讓這些國外學子感到新奇有趣。

參賽者:「我覺得最特別的遊戲就是撈金魚,我覺得在台灣撈金魚的歷史很有意思。」

泰國外籍學生林美宇:「是臭豆腐,因為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泰國外籍學生謝玫瑰:「很多東西都跟泰國菜很不一樣,很好吃。最喜歡吃蔥油餅。」

好吃好玩的夜市,讓外籍生感到有趣。還有,吸引他們來臺學中文的另一項誘因,就是正體中文。

澳洲外籍學生夏安:「台灣他們都用繁體字,所以我覺得比較有意思。」

泰國外籍學生謝玫瑰:「我覺得我要學繁體的(中文),因為我覺得是原來的(繁體),不是新的(簡體)因為你們用注音,所以我覺得很有意思。」

有的選手錶達含蓄,有的肢體語言豐富。今天的活動,讓這些來自不同國度的學生,交流了彼此在台灣學到的多元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