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油管爆炸 27人葬生火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在台北時間星期天(19號)晚上8點,墨西哥中部墨西哥城以東75公里的聖馬丁-德斯美魯康鎮一處輸油管道發生爆炸事故,大火沿著輸油管沖天而起,事故中至少有27人死亡其中包含12個嬰兒,51人受傷,32棟住房被毀、70戶住家受損。

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清晨六點左右,許多居民都還在睡夢中,大量的汽油突然從破裂的油管噴出,形成一個火球,迅速將聖馬丁-德斯美魯康鎮(San Martin Texmelucan)的房屋夷為平地,倖存者回想起當時的情況仍然心有餘悸。

當地居民:「他們當時正在請求援助,一些鄰居想要跑出屋子,不過他們無法出來,因為街上一片火海,他們請求幫忙,我說,抱歉,我作不到,我們擔心可能被燒到,從屋子後面跳出去,有許多鄰居這樣逃出去,當時情況非常險惡、非常恐怖。」

根據墨西哥當局表示,這起事故可能起因於,偷油賊為了偷油,將輸油管鑽洞,導致洩漏的汽油像洪水般的大量湧入附近住宅區街道,造成這場致命的爆炸,火龍延燒好幾條街。事故中至少有27人死亡其中包含12個嬰兒,51人受傷,32棟住房被毀、70戶住家受損,目前火勢已經得到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