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開始演習 中作梗安理會無結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來看到國際新聞焦點。台北時間今天(20日)下午1點30分,南韓在延坪島的實彈演習正式開始,儘管此前北韓威脅要進行更猛烈的反擊,但南韓對此次演習態度堅決,表明了行使自衛權的意志;聯合國安理會19日就朝鮮半島局勢舉行緊急磋商,但由於中共反對,會議最終無法達成一致。

演習開始時,延坪島上未撤離的島民、公務員、重建工作人員、傳媒記者等280多人,已經在上午全部進入防空洞。美軍也派出了觀察員,對此次軍演進行觀摩。

為應對北韓有可能發起的挑釁,南韓海軍戰艦就位,空軍戰機也處在隨時準備出擊的狀態。當天,南韓政府還全面禁止企業有關人員前往北韓開城工業園區。

同時,北韓方面也已經在前線陣地部署數十門多管火箭砲,對準南韓的延坪島及周邊島嶼,西海空軍基地的部份戰機也處於待命狀態。

朝鮮半島持續的緊張局勢,引起了國際社會各方的強烈關注。俄羅斯和日本都呼籲雙方保持克制,面對北韓的威脅和中俄的反對,南韓明確表示,演習是防禦性演習,南韓在此的演習已經持續了37年,不會放棄此處海域的主權。

在俄羅斯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19日就朝鮮半島局勢召開緊急會議,包括俄羅斯在內的14個理事國同意在主席聲明中寫入譴責北韓炮擊延坪島的內容。但由於中共的堅決反對,會議最終未能取得任何結論。

北韓在上月向延平島發射了幾十枚炮彈,造成兩名南韓士兵和兩名平民喪生,數棟房屋起火。

新唐人記者 陳宇平 韋青一 李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