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裝飾品 留心耐燃與鉛含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過耶誕節當然少不了耶誕飾品,許多人已經開始購買佈置,不過標檢局發現,市面上有不少聖誕樹和聖誕飾品,因為存在危害尖端和過標的鉛含量,可能對小孩有危險,另外,聖誕燈串也被抽檢出耐燃性不足,容易發生火災,提醒您注意。

玲瑯滿目的耶誕裝飾商品,大大為節日加分 。不過標檢局抽驗20件聖誕樹,發現有19件存在危害尖端,其中一件還有超標的鉛含量。

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 黃來和:「小物件危害尖端的話,怕小孩子如果拿聖誕裝飾品來玩的話,萬一會吃到肚子裡面 。重金屬當中,發現一件重金屬鉛含量超過國家標準的規定,血液中毒,尤其是白血病,是鉛中毒的影響。」

除此,聖誕燈串也因為耐電壓、耐熱不夠,被檢出不合格。

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 黃來和:「耐燃不合格的聖誕燈串絕緣性就會不夠,使用太久會發生火災的危險 。」

標檢局已經針對問題商品,要求改進或下架,希望民眾使用前也留心有沒有檢驗合格標誌,熱鬧過節,也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