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網路霸凌 家長不可忽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外界持續討論校園霸凌問題,那麼另外一個不得不重視的是新世代的「網路霸凌」,它傳播的媒介,可以是電子郵件、部落格或是手機簡訊,據調查,台灣有兩成四的學童通過網路對他人霸凌,然而很多父母其實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經成為網路霸凌的受害者或是加害者。

「我試著一笑置之,但他們總是一再一再的...」

接連不斷的即時通、簡訊謾罵攻擊,網路霸凌已經逐漸成為全球教育問題的隱憂,據調查,有四成二的美國學生做過網路霸凌,台灣也有兩成四。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我們看到其實是將近兩成四的孩子,他會在網路上用言語去攻擊別人,或是說用別人的照片,或是發起投票運動,譬如說投票班上誰最笨等等,或是說到用別人的帳號密碼去玩遊戲,其實大概有百分之三,已經都觸犯刑法的邊緣」

虛擬世界的霸凌,造成深深的傷害,專家呼籲,家長主動關心,受害孩子勇敢求救。

「我再也無法忍受了」

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在網路上,因為他很多語言和圖片是可以複製的,甚至他傳播的速度是很廣的,所以對當事人的殺傷力,這種網路霸凌來得更強烈,所以在國外已經有青少年,他受不了網路霸凌,然後甚至導致有孩子自殺」「家長從家裡可以多關心,孩子在網路時間有沒有太長,你在找資料,還是你在交朋友,還是你可能正在散播一些不當的言論」

網路霸凌,即使匿名也可能構成誹謗罪或妨害自由罪,專家建議受害者保存證據,必要時提出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