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群聚 推白豚商品為世界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米老鼠跟Hello Kitty是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在台灣,「白海豚」最近不只受到保育界的關注,更延燒到了產業界,台灣玻璃館號召玻璃業、成衣業等22家廠商推出白海豚商品,要讓世界看到白海豚就想到台灣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手拿白海豚形象商品,以及台灣玻璃館總經理手拿白海豚拼圖,希望台灣的白海豚商品能讓世界看的到。

台灣玻璃館總經理 林肇睢:「在美國有米老鼠,在日本有Hello Kitty,那我們希望在台灣有白海豚,因為白海豚已經被世界各國列為瀕臨絕種的一個特有種的哺乳類動物,而且牠非常地珍貴,甚至於牠的珍貴程度,遠高過北極熊跟熊貓。」

館內展出各種白海豚形象商品,像這個抱枕以及白海豚玻璃商品,希望創造出白海豚文化。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 林美雪:「我們地方產業的發展要結合當地的文化,來整個提升我們產品的設計的質感,然後也感動我們國內跟國外的觀光客,然後希望這個也來帶來地方產業的一個新商機。」

白海豚形象帽子,以及有白海豚LOGO的成衣顯示出產業結合地方文化的決心。

群聚廠商 黃玉環:「由這裡這種產品的LOGO告訴大家,台灣這個環境應該要好好去保存,然後我們希望能夠創造,整個在地文化、在地的創業,然後希望利用白海豚這個機會,把白海豚的形象推向給全世界。」

另外也有台灣彰化二林監獄的受刑人製作的白海豚燈籠,讓館內興起一股白海豚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