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釣魚島歸屬鐵證《海國記》遭拍賣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浮生六記》佚文錢氏抄本原件20號在北京拍賣,而這份手稿被海內外專家學者公認為是釣魚島歸屬中國的鐵證。在中日雙方仍在為釣魚島主權爭執不休的時候,將能證明釣魚島歸屬權的鐵證賣掉,這個消息引來大陸民眾的熱議。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20號,《海國記》錢氏抄本原件在北京舉行的「2010年首屆藝術品慈善大型拍賣會」上拍賣,拍出了1325萬的高價。

《中國日報》報導說,大部分的拍賣款將捐獻於中國扶貧開發協會。舉辦方還同時提出,因《海國記》涉及中國領土主權,該文獻的拍賣謝絕國外人士參加拍賣。

《浮生六記》是清代文學家瀋複的自傳體作品。其中第五記《海國記》有兩段文字是瀋復親歷的歷史,記錄了1808年,農曆五月十三號,清朝使臣冊封琉球國王的航船,在釣魚臺附近祭拜媽祖的典禮。

而日本主張擁有釣魚臺主權理由之一是:日本人古賀辰四郎在1884年「發現」了釣魚島,這和瀋復在《海國記》親歷釣魚臺的記載晚了76年。

《海國記》因此被認為是中國擁有釣魚島主權的一個鐵證。手稿也因為它獨特的文獻價值和藝術價值被譽為「當代和氏璧」。

中國與日本在釣魚島主權的爭執一直還在持續,中共官方卻在這時拍賣重要的主權鐵證,民眾對此非常憤怒。

網友批評說,如果你們真的愛國,就不應該把鐵證拿來拍賣!賣國賊!只能證明我們守不住祖業,真是國人的恥辱。

博客專欄作家司馬平邦則認為,《海國記》的拍賣是一宗商業炒作,將國家領土主權當蔥薑蒜的來爆炒,以把手稿的身價炒高。

署名「一川清流德」的博文提出質問:「拍賣『鐵證』原件,究竟是斂財行為,還是賣國行徑?他說,拿證明中國領土主權的「鐵證」去換取美其名曰的「扶貧」所得,無論如何解釋,也難以讓民眾從心理上接受和認同,難道中國的「扶貧事業」真的到了需要拍賣像徵著國家領土主權「鐵證」的程度?

博客寫手陳祖芬在博文中寫道:「中國真的這麼窮嗎?在大把大把建公務大樓時怎麼沒聽人說沒錢,大把大把公款吃喝時也沒說沒錢,還有大把大把買進美國國債時,大筆大筆免除其他國家債務時,官吏大筆大筆貪污時......」

據報導,拍賣《海國記》的舉辦方是官方的「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和隸屬國家發改委的北京「中招國際拍賣有限公司」。

新唐人記者李靜、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