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報導遭報復 新疆記者被打腦死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新疆《北疆晨報》首席記者孫虹傑被6人毆打重傷,目前已宣告腦死亡。警方在一天內就破案定案,當地同行懷疑,孫虹傑實際是因為報導強拆而遭報復。

這兩天《北疆晨報》記者孫虹傑遭遇暴力圍毆的消息傳遍互聯網,據《北京晨報》21號報導,經過多方核實,確定孫虹傑已經腦死亡。

儘管一些同行懷疑,孫虹傑因為調查一起政府的強拆事件而遭遇暴力襲擊,但《北疆晨報》發出通告,指孫虹傑並非遭到報復,並告誡員工不要在網上亂說。

孫虹傑同事:「這2天甚麼人都打電話來,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各種各樣打電話的人太多了,知道網上的消息就行了,不要再問了。」

18號凌晨,孫虹傑在奎屯市喀拉尕甚小區一處地盤門口,遭到6名小青年用磚塊毒打,手機被摔爛,但是沒有拿走他身上的財物。

當地警方在20號晚上發佈結果,聲稱記者是網上聊天時與人發生口角,被對方報復所致,已經拘捕涉案的6人。

公安:「(6個兇手)都是18-9歲的年輕娃娃,和受害人也沒有謀過面,只是網友,當時媒體(報導記者遭報復)出現這些情況以後,我們壓力也非常大。」

孫虹傑的同事對媒體表示,大多數人不相信警方的結論,認為孫虹傑不可能和年紀這麼小的人交往。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說真話,首先最大的可能就是來自官方的打壓,其次是這些來自民間的不法份子,他們在這一點上和官方是一樣的,都是對堅持正義的記者又恨又怕,所以採取這種手段來打擊報復記者。」

李元龍還表示,中國一直沒有出臺新聞法保障有良心的記者。

新唐人記者唐韻、常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