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簽醫衛協議 生效三月後 啟動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到,海協海基兩會今天完成江陳六會唯一的協議,「醫藥衛生協議」的簽署,官方說,生效三個月後將啟動工作小組討論。至於外界質疑之前簽署的協議執行不彰,海基會也坦承有待強化,雙方將設立總結和檢討機制。

江陳六會的唯一一項協議,在下午時間完成簽署,台灣衛生署說生效三個月後,將召開會議討論。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這個工作組,我們在四個領域下面會成立工作組,這個工作組很快,在協議生效三個月之後,就會來召開會議,那麼分別各個就不同領域,優先要處理問題進行討論。」

醫衛協議希望中國官方依照台灣的衛生標準,對中藥進行源頭管制,甚至希望可以實地查核中國的主要人體試驗中心。

不過回顧過去14項協議,特別是食品安全賠償、經濟犯遣返等,海基會長江丙坤說仍然有待強化,必須設機制檢討。

海基會長 江丙坤:「所以現在雙方也同意,舉行兩岸成效檢討會議,也就是說將來由雙方副會長,就重要議題,來率領相關部分負責單位,就這個議題做深入探討」

「兩會完成醫藥協議簽署,承諾三個月成立工作小組進行,之後在傳染病通報,中藥源頭管理和緊急救助等等方面,是否能達到官方期待的兩岸安全交流網,仍然有待觀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