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子宮頸癌 竹市國一女免費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新竹市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推動的子宮頸癌防治策略,與世界二十七國同步,為全市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為婦女癌症防治再邁進一步,請看以下的報導。

子宮頸癌一直是國人女性十大死因之一,影響女性的健康與生活品質。新竹市政府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推動的「抹片加疫苗」子宮頸癌防治策略,與世界二十七國同步,為全市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

新竹市衛生局長 姚克武:

「對我們的下一代,尤其從國中一年級開始,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目前來為止,得到同意書回函的,我們佔了2401 位,也就是百分比到81.5。」

接種國中女同學:

「趁現在還小的時候先提早打,然後它有七八年的保護,所以我就覺得提早打會比較好。」

一般民眾如果自費施打,費用約一萬元。衛生局表示子宮頸疫苗共需施打三劑,明年二月、六月陸續為學生接種第二、第三劑。

接種疫苗國中女同學:

「它要打三劑,第一劑就選一個日子,第二劑就是打的那天再隔兩個月,第三劑要再打,第一劑的隔六個月再打。」

接種國中女同學:

「婦女滿容易得的一個癌症,就想要去打,疫苗的期限還滿長的,可以維持到八年,而且又免費就是會去打。」

只要接種HPV疫苗後,就能高枕無憂了嗎?

新竹市衛生局長 姚克武:

「錯了,我們今天還是要做很好的保護措施,那子宮頸疫苗呢,只是在病理上,我們能夠來預防。」

接種子宮頸疫苗,能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但平日的多留心自我的健康保健或許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