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一輕鬆」打造農業新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要如何吸引農村外流的人口返鄉,「三高一輕鬆」的新農民,「品質高、產量高、收入高」,打破以往對農民的舊觀念,今天在台灣新農業的單元裡,帶您來看到,雲林西螺王朝震的牛蕃茄溫室果園,潔淨整齊的園區,悠閒舒適的農耕環境,加上超過百萬元的年收入,打造農業新貴,已經不再是夢想。

你看這個人居然在田園採高蹺,是在玩還是在工作啊,這是位於雲林西螺的牛蕃茄溫室園區,因為蕃茄藤己經超過一個人的高度,所以只好用高蹺來墊腳。當農夫才一年時間而已,王朝震已經躍升為年薪百萬的農業新貴。

農業新貴 王朝震: 「今天只是把我的角色和責任扮演好,對不對?我做這個,我就是該給它什麼吃藥就吃藥,自己也不能偷懶也不能放逸,就是這樣一步一步。 」

農業新貴 廖彩雲:「他很用心,然後會上網找資料,做筆記,然後參觀農民的」

王朝震說最好的種植,就是採收期長、果實大、結果率高。平地的話,從夏天尾端開始種植,預計可採收到明年六月,他還自行研發讓肥料隨著埋好的水路走,順應自然的結果,就是讓園區裏每一顆植株都能長的好。

農業新貴 王朝震: 「蕃茄就是除了化學肥料,還要給它很多有機肥料,有機肥料的話,它的果轉化才會快才會大,等於它的吸收才會迅速,一般的話,我們也希望它採收期很長,所以我們就是打斜的讓它長 」

「三高一輕鬆」打造農業新貴族,品質高、產量高、收入高,再加上自由的工作時間,就像在歐洲田園一樣的生活,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