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交11年 澳門人遊行籲政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是澳門主權移交11週年紀念日, 這一天,大約1千名澳門人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他們要求中共政府給他們更多的政治自由,打擊腐敗。

抗議者帶著大熊貓的面具,諷刺最近中共政府把兩隻大熊貓送給澳門,他們揮舞旗幟,高喊口號,表示他們要的是選舉權利和社會福利得到改善,而不是熊貓。

抗議者從接近大陸邊境的一個公園開始遊行,經過市中心,大約兩個小時後來到澳門政府辦公室。

抗議組織者新澳門協會主席傑森·趙(JASON CHAO)向政府代表遞交了公開信,信中要求政府在2019年前進行普選。

抗議組織者新澳門協會主席 趙傑森:「我們希望澳門政府和中共政府能夠聽到澳門人的聲音,尊重我們的意見,盡快開始協商民主改革。」

澳門在成為葡萄牙殖民地442年之後,將主權移交給中共,現在儘管澳門賭博業仍然興隆,但分析表示澳門已經被腐敗、組織犯罪集團和北韓的洗錢集團所包圍。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