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協議仍分歧 兩會敲七次江陳談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六次江陳會簽署了「兩岸醫藥衛生協議」,不過同樣受到矚目的「投資保障協議」,則是確定延到七次江陳會中處理。另外,22號當天,兩方也對中國新年包機和陸客自由行等項目交換意見。

兩岸投資保障協議在損害賠償等多個項目,未達到共識的情況下,決定延到七次江陳會談。至於爭端解決等ECFA後續談判議題,則是還不確定納入會議中。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ECFA生效之後,他後面一些運作的部分,包括有爭端解決,貨品貿易,以及服務貿易這部分,相信將來在經濟合作等等相關內容上,會透過這樣的機制來進行相關協商。」

兩會希望儘速成立經合會,這次也決定,今年的中國新年包機增加為122班,明年六月前有望宣佈陸客自由行,陸客來臺配額從每天三千人,增為每天四千人。

雖然圍繞經貿議題,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說,她也針對中共武力部署作了表達。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對於說大陸的武力威脅,還是感到疑慮,感到不安,這些我也把重點傳達給大陸的陳雲林會長,甚至也提到這些不安,會造成有一些台灣民眾的疑慮。」

賴幸媛主動會陳雲林,不過陳雲林這次還是只以「妳」來稱呼賴幸媛,台灣陸委會的誠意對岸感受多少,仍然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凱文、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