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性讚美外在多 台期待稱內在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電視機前的女性朋友,最喜歡聽到什麼樣的讚美呢?有一家知名的化妝品公司,就針對亞洲女性進行調查,發現東京女性,喜歡被稱讚「卡哇伊」,台北、上海與北京的女性,則是喜歡被人家稱讚「工作能力很好」,我們記者實地街頭採訪,發現大部分民眾,還是比較希望被對方稱讚精神層面的內在美。

臺上走秀的時尚名模,為產品代言人的可愛少女,或是充滿陽光氣息的運動女將,不同類型的女性,會想要聽到怎麼樣的讚美?

廖同學:「很有氣質。」

民眾:「就是讓人家覺得我,感覺好,對人很舒服。」

民眾:「覺得你很NICE的話,是不是無形中會把你的光散熱出去,這是一個很直覺的嘛。」

陳同學:「一個微笑吧,這樣就好了。」

根據日本化妝品公司美容研究所,針對亞洲五大都市女性進行的調查發現,東京女性仍保持著傳統女性價值觀,重視異性意見,喜歡被他人稱讚「卡哇伊」,而台北、上海與北京的女性則喜歡被人家稱讚「工作能力很好」。

不過由於讀取訊息便利,大量流行資訊充斥年輕人的世界,使得逐漸重視外在物質,忽略了內涵的重要,有家長表示,媒體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家長 林女士:「很多年紀輕輕的人,他們就是去做微整形啊。覺得現在的媒體真的有點滿糟糕的,它們就是在電視上常標榜,就是什麼正妹辣妹,然後就把一些年輕人導向,物質上面去。」

資深媒體總監 何仲琳:「其實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都是美的,但是你自己內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自己的自信是最重要的,那自信的美我覺得是內在的閱讀文件,還有你自己內在意念的一個力量。」

您最想聽到讚美的一句話是什麼呢?也許從內在美著手,會有更意想不到的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